数字电商千亿级架构矩阵系统云平台超级APP去中心化多SAAS子平台

时间: 2025-01-06 06:48:44 |   作者: 化工原料

  微三云数字电商千亿级架构矩阵系统:云平台模式应用中/台,超级APP去中心化多SAAS子平台

  云平台模式应用中/台,去中心化多SAAS子平台(800多个模式超级模式库+服务赋能)

  联盟链去中心化共治DAO贡献生态积分系统(合法+数据价值确权+超级算法+DAO组织)

  超级APP(用户运营+广告+社交+自媒体)+子APP矩阵(独立APP运营)

  云平台模式应用中/台,去中心化多SAAS子平台(800多个模式超级模式库+服务赋能)

  市面上其他项目销售的商城SAAS账号都是最简单的分销模型和简单返利活动模型还有最简单的线上线下零售模式,用户拿到手后根本没办法实现会员裂变和订单裂变,也无法没办法真正帮助客户积累数据价值,而微界超级链拥有全国最强大的创新营销模式库,为子平台创业者真正赋能.

  所有SAAS子平台,独立公司运营,独立域名,独立支付,独立收款,独立分账,营业数据独立,订单数据独立,短信签名独立,会员独立,公众号独立,小程序独立,APP端独立

  对生态共治组织DAO来说,每个项目去中心化独立主体运营,可以隔离生态顶层的风险,某一个项目夸大宣传或者其他违规问题,把他踢出生态就行,不可能影响整个生态,就像微信关掉某个公众号一样。

  1.供应链赋能:已对接打通怡亚通供应链,胜天半子供应链,微唯宝供应链,莞购供应链,农夫供应链,悟喜供应链等等,能轻松实现平台一键批量上架产品,供应链中/台一件代发,子平台无需囤货跟品牌商签代理,瞬间可以丰富平台产品品类

  2.支付解决方案赋能:已对接打通汇聚支付,通联支付,易宝支付,汇付支付等,线上收款和代付、分账,交易所出入金,去中心化服务商收银系统都有成熟的解决方案。

  3.财税合规赋能:已对接粮饷社、薪行家、好零工、灵鹊云、薪遇见(江西大额)

  4.数字权益供应链赋能:已对接国内最大的必应鸟CPS平台(拥有主流APP的cps资源1000多个平台接口),平台能够迅速接入所有主流APP的推广CPS分佣。

  1.更侧重于中小平台运营:传统小门店小商户,并不具有运营小程序或者APP能力,也不可能专门招聘员工来运营,即使招聘了员工负责,也不一定懂运营小程序的线上的拓客引流裂变复购,即使懂运营,小程序简单的功能,他也无法运营出彩。这些小程序的推广成本并不是一个小店能承受的,如果卖独立系统小程序给他们,相当于割韭菜,并不可以真正帮他们增加营收卖货。

  2.有能力的团队更容易成功:丰富的商业模式库支持,让操盘手更容易把握模式热点,迅速把子平台做大做强,微三云已有很多成功案例,数字圈生态(农夫铺子集团)旗下已成功孵化80多个月入千万级的子平台,平台总部已经在走纳斯/达克上市流程,只有把先进商业模式的系统武器给到真正有能力的操盘手,才能强强联合把平台做起来,而不是割小商家的韭菜,他们已很难了。

  联盟链去中心化共治DAO贡献生态积分系统(合法+数据价值确权+超级算法+DAO组织)

  市面上其他项目发行的数字积分或者数字确权概念,并非真正区块/链技术,没办法做到衡量发行、不可篡改,无法在区块/链浏览器查询所有交易记录。

  中心化的数字资产发行,没办法做到公开透明(平台后台能随意增减),而我们系统采用的是真正的区块/链技术,腾讯联盟链Tbuss底层。

  核心理念2:合规合法联盟链技术区块/链技术分为公链、联盟链、私有链三种,但是在国内,公链虽然拥有大量的节点能做到比较好的去中心化,但实际却属于灰色产业,不太合规,用公链发行不受监管的“币”、“数字积分”,是不受法律和法规等允许的,更别提积分交易了。另外,私有链通常只有一个节点,太过中心化,不利于用户建立信任。

  所以目前考虑国内运营,最合规的是联盟链,拥有数量较多的节点相对的去中心化,又拥有多个政/府监管节点,在国内能做到合规运营,能进行工信部的区块/链服务备案。

  国内的联盟链,很成熟的有阿里蚂蚁链、京东智臻链、腾讯联盟链、长安链、BSN链等,但实际上蚂蚁链开放性尚待提高,智臻链主要是京东自己北部在用,实际上底层开放性最强的是腾讯联盟链,已经有多个客户应用腾讯联盟链的客户平台代码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的区块/链备案,其他联盟链的客户暂时没有备案成功的,同时,用户运营平台,离不开腾讯微信、QQ等社交体系,腾讯自有的产品更容易接入腾讯的生态产品,更容易分享裂变。

  实际上,腾讯区块/链通过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七批“可信区块/链评测”安全和功能全部评测项,入选2003年《福布斯》杂志公布2023年全球区块/链50强榜单,连续四年位列榜单。《2020-2021年中国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年度报告》,腾讯凭借领御区块/链解决方案、TBaas解决方案和TrustSQL金融解决方案等区块/链自研技术、产业实践及对社会各行业的积极助力,成功领衔中国区块/链头部企业竞争力榜单,位居中国区块/链产业之首。据最新多个方面数据显示,腾讯公司区块/链技术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国内互联网公司第一。

  传统的SAAS架构多个独立商城平台,彼此资产不互通,数据价值无法互通,实质是一个个“数据孤岛”,而微三云联盟链积分系统,无缝打通各个独立商城平台,以活跃值和算力、通用积分等,将所有独立平台连接起来,任意平台接入联盟链生态积分后,都能够准确的通过平台内部的用户或者商家或者推广人的贡献,赠送活跃值和算力,从而让用户通过算力获得生态积分回报,各个平台基于生态积分组建一个强大的共识机制,依托于衡量发行,上链公开查询,不可篡改等技术,打造一个大生态联盟的去中心化DAO组织,大家在生态内多劳多得,算力算法获得公开透明,全网公开,同时生态通用积分可当作通用资产在内部生态各个独立平台实现“零费率无损耗支付”,破解目前第三方支付费率高,风控严,收款出金限制等突出的问题。

  同时,通过用生态公司上市平台的股权(可以是30%-100%)来托底衡量发行的流通的生态积分,让全用户真实地间接持有生态上市平台的原始股票。随着各个独立平台数据慢慢的变大,生态积分的价值也会一直增长,真正的完成平台利润与所有子平台、商家、用户共享,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利益共同体DAO。

  第一部分:生态公司创始团队发起人股东、DAO自治联盟管理员和全球节点预留资产户5%:

  预留5%(总量预留就是50亿,不能太高比例,要做到充分的去中心化,多劳多得,其中2%为创始团队,3%为全球节点,预计发展30个核心国家节点,每个节点给0.1%,就是1亿生态积分)

  1.其中1%为权益卡(创始项目、DAO自治联盟管理员、成为国家节点即赠送,只占1%,就是10亿生态积分资产户)

  2.另外1%为分期激励,平台总体体量做到10亿后(每增长10亿释放特殊的比例),100亿后(每增长100亿赠送特殊的比例),1000亿后(每增长1000亿赠送特殊的比例),10000亿后(每增长10000亿赠送特殊的比例),赠送算力慢慢释放

  3.3%是贡献释放(总量30亿),根据公开规则考核创始人、DAO自治联盟管理员和全球节点领导人的贡献,对个人进行奖励。

  第二部分:子平台/子APP创始人赠送资产户5%(即50亿,先到先得,预计全球发展孵化200个百亿级子平台,2000个10亿级子平台),每个子平台为独立运营,独立收款,独立域名,独立系统。

  比如成为子平台需要缴纳费用100万(项目不同阶段金额可能会调整,不同阶段根据生态积分价值和品牌溢价,赠送不同数量生态积分,按子平台项目发起人的股份结构释放),赠送的为权益卡,分期释放,比如分10年释放。

  第三部分:子平台市场激励及用户激励资产户预留80%(即总量800亿,先到先得,比如只给前面800个子平台,每个平台平均分配总量1个亿生态积分,子平台需要跟生态平台购买一定量的生态积分用于子平台运营)

  用户在子平台商城消费赠送资产矿池:预留300亿,用户获得生态积分奖励(或广告积分算力奖励,通过在区块/链APP每天看广告任务每天获得生态积分释放)

  供应商和门店入驻让利给子平台,产生贡献,用户获得生态积分奖励(或广告积分算力奖励,通过在区块/链APP每天看广告任务每天获得生态积分释放)

  1.兑换销毁:积分兑换指定产品后销毁,比如上市平台生态公司股票,兑换平台分红权,购买NFG非同质化产品后销毁

  2.积分转赠,扣除一定手续费,手续费一部分如50%打入黑洞销毁,不同级别用户都能够设置不同的交易手续费和转账手续费,提现手续费

  超级APP(用户运营+广告+社交+自媒体)+子APP矩阵(独立APP运营)

  成立一个超级app运营公司,把多个不同平台集中用app登陆(类似微信与公众号小程序的关系),app不做任何分佣奖励模式,合法安全,只运营商学院资讯,社交社群,直播短视频,红包转账,广告变现,社交广场(类似微博),社交圈(类似朋友圈)等功能

  2.孵化平台模式:多个平台能够最终靠超级App一起展示,会员互通,根据不同平台原来的内在逻辑进行分佣,可以给多个平台提供统一登录窗口

  3.集成社交,新闻资讯(新闻资讯自动同步今日头/条的),自媒体,钱包功能运营功能

  4.可对接广告联盟创收(5万活跃会员预计每月有50-70万激励视频广告收益)

  5.可对接Cps收益,全国加油,电费缴费,知识付费平台5折优惠,各种会员如腾讯会员,淘宝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子商务平台导购领券消费,平台平均流水收益5个点左右

  核心理念2:真正的私域流量数据价值——平台运营痛点:如何安全地沉淀用户?

  而去中心化的架构,超级APP加多平台号,可以无风险地不断沉淀会员,实现一箭双雕。

  传统中心化平台, 随着平台运营模式、玩法的一直在变化(即“场变”),让平台原来辛辛苦苦积累的用户流失,进而导致每一次更换“场景”,都要“从零开始”积累用户,非常浪费人力、物力、资源。

  而“超级APP”的存在,让平台运营者不用再担心错过新的模式,也不需要过多的担心一个平台的失败让前期的用户积累付之东流——不管平台模式如何改变,用户只会持续不断的增加,互相引流!并能把这积累的用户以超级APP为入口导流到各大平台,如孵化N个子商城。

  当然,超级APP必须去中心化的名字,可以包容任何项目,比如“微信”、“未来名片”、“数字圈”等,然后APP要保持绝/对的干净,平台运营必须每个都是独立主体,超级APP不能掺杂任何营销模式和返利模式,做一个干净的存放“人”的地方,就算某个平台有风险,可以像微信关掉一个公众号一样关掉隐藏某个平台,再重新换个模式新平台,接入超级APP,重新复用会员,这样超级APP一直可以无风险运营。

  对接广告联盟是APP流量变现最便捷的方式之一,如何最大化商业经济价值是APP开发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广告联盟通常能分为垂直型广告联盟、横向型广告联盟、视频广告联盟、本地化广告联盟和移动应用广告联盟等多个类型。

  APP开发的人能选择移动广告联盟,移动广告联盟可以将广告主和应用开发者联系起来,在应用内嵌入广告,从而获得广告收益。

  穿山甲联盟:穿山甲是全球开发者成长平台,为开发者提供流量变现、广告变现、用户增长、LTV提升等全生命周期成长服务,目前已帮助超过10万个app在平台内飞速成长,也为超过10.5万广告主提供广告投放解决方案

  腾讯广告:腾讯联盟广告,是基于腾讯联盟生态体系,依托广点通技术,在腾讯联盟流量上展示的广告。

  百度联盟:百青藤是百度联盟网盟推广业务,它通过人群定向、主题词定向等精/确定位方式,将具有强竞争力的百度推广内容投放到网站相应的页面,为推广客户和网站主带来优质回报。

  CPA:用户点击了广告后,通过进一步了解活动情况后完成某些特定行为,如填表、注册、下载、购买等,广告主就要付费。

  OCPM:即Optimized Cost per Mille(优化千次展现出价),是基于投放目标和期望转化成本的智能出价模式,能够理解为CPM的“自动出价”版本。在广告投放中选定优化目标、设定目标平均价格,并且回传效果数据后,oCPM算法将借助转化预估模型,自动出价并最终按曝光扣费。

  广告收益=广告请求*填充率*展示率*eCPM,广告请求和展示率很大程度与广告聚合SDK的请求及缓存机制有关。而竞价策略更多是为了其中填充率及eCPM两个指标服务。

  比如:开屏广告、插屏广告、信息流、视频激励等都开通的话,收益越多;假设有一个日活1万的APP,一个月的广告收益有多少呢?

  假设一个APP每个日活用户,对应2.5次开屏曝光,再假定开屏CPM日均值为40元。

  也就是每个日活用户,每天产生1×2.5×40/1000=0.1元的开屏广告收入。如果还开通了信息流广告,每日活用户对应1.8次曝光,CPM日均值为24元。也就是每个日活用户,每天产生1×1.8×24/1000=0.0432元的信息流广告收入。

  如果能引导用户大量点击激励视频,比如每日活用户平均点击3条激励视频,CPM日均值100元。也就是每个日活用户,每天产生1×3×100/1000=0.3元的激励视频广告收入。合计开屏和信息流,1个日活用户日广告收益为(Arup)0.4432元;日活1万的APP,每月广告收益能够达到0.4432×30×10000=132960元。

  在广告变现过程中,如果接入的单一的广告联盟,变现效率不高、广告填充率低、变现收益低的问题,聚合广告平台就成了很多APP就成了很多APP开发者的选择。

  对接必应鸟聚合CPS用户都能够在APP领取隐藏优惠券,比如现在主流电子商务平台的商品几乎都有返利可以拿,像我们熟知的淘宝天猫、拼多多、唯品会、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

  另外对接的平台有美团、饿了么、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等生活餐饮平台;滴滴、高德、花小猪等打车出行平台;话费、电费折扣充值平台;以及你们经常在抖/音上看到的一些优质活动,比如拼多多百亿补贴都有提供。

  所有项目,APP平台约可以拿到第三方平台返利3%-5%左右,增加平台收益同时增加用户粘性。

  核心理念四:强大的社交社群自营社交体系为项目赋能——微信社群项目运营推广非常容易被封群怎么办?

  大多数项目,都是需要商学院和社群配合来运营,但目前大多使用的是微信社群,而在微信群不停讲一些推广、分钱、拉人、赚钱、红包、积分等这些敏感词,非常容易被封群,而且一有用户投诉群就会被封群,如果运营中的微信群被封了,那么会员有可能就觉得你的项目是不是不合法的,或者平台会跑路,团队长的积极性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超级APP基于腾讯IM底层开发社交聊天功能,支持像微信一样一个亿以上的用户并发量,功能包含个人对个人聊天,群聊(最高单群6000人),通讯录好友,附近好友,私域社交圈(类似微信朋友圈),公域社交圈(类似微博),聊天功能包含发文字,发图片,转账,发语音,发视频,发表情,发文件,发红包等,还有项目推广使用的特殊功能如下:

  众所周知,如果平台涉及积分或者某资产的互转,需要线下点对点转账的情况下,频繁转账或者陌生账号转账,都很容易封卡或者支付受限,但基于超级APP的钱包和APP社交IM功能,用户都能够先在钱包通过第三方支付充值,在聊天界面转赠某个积分资产后,同时转账现金余额,这样完成交易后,需要变现在通过平台对接的第三方支付代付到账,只有出金和入金一次需要通过支付,其余都通过余额互转形式,对于频繁交易的场景很实用,当然,这个功能具体用法只能意会不可言传。

  核心理念六:私域朋友圈+公域微博+头/条资讯+短视频自媒体——APP用户粘性不够和APP功能太单调怎么办?

  三:增加头/条资讯(经过合法授权每三个小时同步一次今日头/条上的新闻)、直播、短视频等功能,模仿抖/音增加用户粘性和插入信息流广告增加平台收益

  顶层设计四:供应链中/台矩阵打通多平台:多平台一键批量上架产品,一件代发

  成立一个供应链整合运营公司,整合供应链货源,云仓货源,工厂货源,通过供应链系统API能力,给多个独立小程序,APP批量上架产品,产品价格素材信息一键同步上架,省去小程序后台运营上架产品的繁琐工作量,用户在各个小程序下单后,订单一件同步回供应链中/台进行一件代发,平台小程序不用进货,不用发货,不用花钱囤货做品牌代理,轻量级运营更容易成功。

  PS:运营“货”的平台:找最/好的货源,供给最多的平台,打造商业生态体系

  上游分销:招募不一样的等级采购服务商,服务商推荐供应链源头产品,后续所有下游平台出货均有分成

  下游:输送模式系统+供货给N个平台(各个平立运营独立主体独立收款,平台提供供应链产品和提供多种模式系统供选择)

  下游分销:招募不一样的等级市场服务商,服务商推荐小程序或者APP平台对接供应链进货,后续所有下游平台进货均有分成

  传统商城平台或者商家小程序,是不可能有很多产品的,要快速丰富平台产品,传统方式是招募供应商入驻,但供应商入驻只能为一个平台服务,如果入驻多个平台小程序需要管理多个后台,在很多供应商后台上传产品和看订单发货,这样对供应商来说很复杂,成本很高,而供应链能轻松实现商家只需要入驻一次供应链,就可以实现对N个无限个平台小程序进行供货一键上架产品,十分便捷,对商家平台小程序来说,不需要囤货批发囤货,节省非常多成本,快速丰富小程序商品品类,轻量化运营。

  这就是人间不公!731部队细菌战犯逃回日本后,很多人在医院、学校等公立机构担任要职

  731部队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下令组建的细菌战秘密部队之一。1931年到1945年期间,731部队进行骇人听闻的人体实验和细菌战等,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数千名中国、苏联、朝鲜战俘和中国平民被用于人体细菌和毒气实验。

  女大学生被顺风车司机拖拽下车,平台通报细节:乘客下单10:30实际10:51出发,后因司机要取东西产生言语纠纷

  1月5日,针对近期网友爆料顺风车车主与乘客在高速路上发生纠纷一事,嘀嗒出行发布官方情况说明,梳理行程相关信息,表示平台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确认乘客安全后,并立即跟进核实,目前该车主账号已封禁,乘客已报警,平台正协助有关部门积极处理中。

  5日晚8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电视专题片《反腐为了人民》第一集《惩治蝇贪蚁腐》。几毛钱的回扣也不放过他将学生餐费揣进个人腰包长期以来,学生饮食健康一直深受广大家长及社会关注,也备受党和国家的格外的重视。校园食堂里学生的小餐盘,无疑是家长心中的大民生。

  工作电脑私藏64G不雅视频被开除!员工:存了,但没看!赔我41万,还要一路告!

  一员工在工作电脑中私存64G的不雅视频和图片结果被公司发现,公司怒将其开除!员工不服:我存了,但没看!公司是违法解除!双方闹至法院,结果会怎么判?一起看案例!事件回顾黄某于2007年7月2日进入上海某公司工作,担任软件测试工程师。

  网友吐槽长春一公司自制“消费券”抵工资,吉林法律咨询热线:不合理不合法,可向职能部门投诉

  “没钱开工资使消费券抵工资,大家来说说这合适不?”1月4日,吉林长春一位员工发视频晒出辛苦3个月工作,换来一堆被限定使用的消费券。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拨打吉林法律咨询热线,工作人员明确说,用消费券开工资不合理不合法,员工有权拒绝。

  00后为了局部退休疯狂存钱:约有2000万00后定期存钱,拿到工资就存

  当“买买买”的热情逐渐消散,“存存存”“攒攒攒”正成为当代00后的新线后为实现财务自由“局部退休”,沉迷于“攒钱”。某平台统计,约有2000万00后进行定期存钱,此外,00后每户每月的存款频次达到了10次,年增长率为10%。

  原创 索索队长 FitEmpire健身领域提到增肌常吃的食物,大家是不是会想到牛肉、西蓝花等等?其实,还有一些被忽视的食物,但是却能让我们暴涨肌肉,并且性价比极高!等不及了,索队要发车了!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公司立场无关。

  专注软件开发,专业开发APP/公众号/小程序/链上Dapp分销模式定制。